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2019-12-26 17:08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交大“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发扬艰苦奋斗的品格,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25日组织学生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受“西迁精神”的力量。

西迁精神是1956年交通大学由上海迁往西安的过程中,生发出来的一种宝贵精神财富。“西迁精神”被概括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博物馆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了交通大学的产生,西迁的始末以及在改革开放及新世纪后西安交通大学传承西迁精神,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同学们都被老一辈科学家们无条件服从党的安排,扎根西北,为西北科技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打动,同学们在留言本上写下了对西迁老教授的崇高敬意和对西安交大的深切祝福。

参观完西迁博物馆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西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好西迁精神,刻苦学习,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梁坤、冯倩/董元浩

审核:李明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