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18060102班学生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9-10-31 15:05   审核人:

为响应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和优良班风创建,2019年10月30日下午,18060102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教育实践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刚进入纪念馆,同学们就被讲解员生动的情景介绍所吸引,驻足仔细聆听当时办事员所处的严峻环境,更加深入并直观的了解到先烈们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先辈们那种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感染。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画面,一段段激荡的视频故事,无一不激励同学的热情,洗涤的同学们的灵魂,使大家的思想受到了净化与升华,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参观旧址,重温历史,此次活动不仅响应了我校“敦德励学三三计划”的号召,还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必须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结束后,大家分享收获与感悟,普遍感到红色根据地在那个年代所承载着的重担与意义,纷纷表态要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加强了班级同学间的互相交流,进一步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文/图:冯倩、梁坤

审 核:李明芳

2019年10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