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与荔北战役烈士陵园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2019-11-25 11:02   审核人:

西安工业大学与荔北战役烈士陵园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于11月21日在荔北战役烈士陵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校团委书记王守民、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孟文科;大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斌、大荔县烈士陵园管理中心主任高卫光、大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股股长赵冲,及40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孟文科主持。

仪式上,李明芳宣读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书,王守民与杨斌共同签订协议。随后,吴介军、田亮与杨斌、高卫光为实践教育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吴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将社会实践作为教学育人工作的有力抓手,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新人。学校特别重视红色文化实践教育教学的作用,组织学生在红色革命历史遗址开展现场教学,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做法之一,开创了红色文化育人的新路径。在荔北战役烈士陵园建立实践教育教学基地,为我校学生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大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斌介绍了大荔县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丰厚红色文化资源,并深入讲解了荔北战役烈士陵园的具体情况,希望与我校合作项目更加多样,合作成果日益丰硕。

随后,参加仪式的师生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参观荔北战役烈士陵园,田亮院长为师生们开展现场教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撰稿人:韩霄、孟文科

                                                                                                                                                     审稿人:李明芳

                                                                                                                                                 摄 影 :董元浩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1月2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