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以防诈骗、杜绝校园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2019-11-13 15:34   审核人:

 

为提升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11日晚在各自习室进行了“安全及网络安全”和防诈骗、杜绝校园贷为主题的教育大会。

大学生因为缺乏社会经验,容易成为诈骗团伙的主要攻击对象。解老师针对近期在我校出现的网络诈骗案例、校园贷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网络诈骗的危害。随后,解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关于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基本防范知识,对陌生链接、陌生短信等常用诈骗形式提高防范意识,对个人信息个人财物增强保护意识。

本次网络安全教育大会有提升了同学们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了防骗意识。同学们通过这次大会的教育和引导,增强了网络理性、提高了风险意识,对抵御和防范网络诈骗,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意义重大。

文/图:宋俏燕 解军强 审稿:李明芳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