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18060720班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019-11-11 17:11   审核人:

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是一个共青团员在向党组织靠拢过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学习历程。充分学习党的发展历史,有利于共青团员更深刻清楚地认识党、了解党、拥护党。为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1860720班结合党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于1110日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了学习活动。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

 

 

清晨八点班长岳红庆、团支书张舒悦带领全班同学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在纪念馆内,讲解员为大家进行了精心的讲解,通过一些历史文献、图片,反映了西安事变的历史,惊心动魄、历历在目、事迹感人。通过一幅鸟瞰图,了解了发生在华清池的西安事变的详细过程。随后,大家自发在纪念馆观看了西安事变纪录片,真实地了解了西安事变的发展情况,在中国共产党的极力主张下,实现了国共两党的第二次合作,一致对外,挽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际,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中的重要地位。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心和动机,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强烈愿望。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保证中国的发展方向,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岳红庆 冯倩

图:白倩 董宇轩

审核:李明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