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防网络诈骗”教育大会
2019-11-12 17:07   审核人:

为了落实学校安全教育相关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11月11日晚,计算机学院分批召开2018级安全教育大会,辅导员冯倩、董元浩及2018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董老师围绕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网络诈骗四个部分进行讲解。主要通过一些网站平台发布虚假信息,以价格低廉、好友受困、突发疾病及受伤等为由,要求为其汇款。网络诈骗的手段主要有:电信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刷单等几大类型。通过身边真实网络诈骗案例,引起大学生警惕,他强调:切忌贪图小恩小惠;切忌用生日等简单数字设置银行卡密码;切忌用短信向陌生人回复自己的身份信息等。

冯老师强调:QQ盗号现象严重,诈骗形式多样,提醒学生注意网络安全防范,在日常使用手机、网络为载体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中,注意提高警惕、甄别信息真伪,戒除贪念,防患于未然。并对近期到课情况进行通报,严格请销假制度,坚持晚点名制度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

撰稿人:冯倩

摄影:梁坤、冯逸舟

审稿人:李明芳

2019年11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