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新媒体部积极参加校新媒体专题讲座
2019-11-11 17:04   审核人:

11月8日,全国记者节之际,校党委宣传部邀请人民日报陕西分区的雷浩总监,做关于“新语境下的新媒体运营”专题讲座。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冯倩、董元浩及新媒体部门成员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雷浩总监介绍了陕西分区团队运营新媒体公众号--208坊,展示了一个团结、进取、创新、务实和高效的团体。本次讲座主要从四个部分,即:“选题”、“写给谁”、“怎么写”和交流互动环节,向同学们讲解了一名优秀记者的政策标准和思考方式。雷浩很形象的把新闻界比做江湖,强调这个江湖最重要的规矩——观念线,通过一个视频和二篇报告来说明观念线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教同学们如何去思考。紧接着雷浩介绍了写作时对象是谁?写作时同学们应该怎么做?并利用自己团队做的的推送细腻的讲解一篇优秀的推送方方面面,期间引用但丁的《神曲》和笑傲江湖的故事来让同学们更深刻理解文笔的要求,最后在一段视频中祝愿同学们真正的认识自己和挖掘自己的潜能。在提问环节中,解答学生们的疑惑并指明了学习和运用新媒体的方向。

大家一致反映,此次讲座方式生动活泼,重点突出,切中要害,提高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想,提升了校园新闻的质量,指明了新媒体工作的方向,为同学们日后的新闻写作道路铺下了崭新的基垫。

撰稿人:冯倩

摄影:冯逸舟

审稿人:李明芳

2019年11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