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心理微课堂——情绪与情感
2019-11-05 17:23   审核人:

近日,计算机学院组织了一次心理微课堂活动,本次心理微课堂的内容为《普通心理学》课程中《情绪与情感》一章,由计算机学院2019级辅导员解军强老师主讲,2018、2019级学生参与。

计算机学院-讲课讲座-解军强-《普通心理学》教学_20191105142147.JPG

解军强首先为大家讲解了面部表情的产生机制、面部表情在人的交往与交际中起到的作用,随后解老师结合图片,将日常生活中人们常见的情绪与面部表情一一对应,生动展示了各类面部表情的特征。

01.jpg

情绪和情感是人对事物态度的体验,是人的需要得到满足与否的反映,积极的情绪、情感推动人们去克服困难、达到目的;消极的情绪、情感,阻碍人们的活动,消蚀人们的活力,甚至引起错误的行为。了解自己及他人情绪,是同学们排解自身消极情绪、进行社会交往行为的第一步。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微课堂中,学到了情绪和表情中的相关知识,获益匪浅。

文:王梦馨

图:张晴

审核:李明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