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不忘入党初心,传承红色精神”走进照金红色教育基地
2019-11-04 19:19   审核人:

11月2日,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走进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开展了以“不忘入党初心,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基地教育学习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通过乘坐校车来到照金革命纪念馆,纪念馆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在韩霄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瞻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身姿,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那个年代的光荣经历。展馆充分利用沙盘雕塑和大量实物照片,还原当时的历史场景,通过观览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此后,全体成员又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了薛家寨中红军依托四个天然岩洞修建的1-4号红军寨,如今已经被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名录。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学生党员以及全体学生正己修身,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后,杜金辉同学说:“在这里,我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红色革命精神,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时代虽不同,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永驻。”辅导员韩霄、于杰与33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文/图:韩霄 刘琳

审稿:李明芳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