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2017-06-07 10:35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精神,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深化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实践育人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升华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感情,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2017年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65日中午12点,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的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教1-105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颖,大二年级导员解军强、呼延晓蓉老师,本年度社会实践负责人于杰老师、张红霞老师,蓝桥杯实训基地负责人以及团委副书记姚远,社会实践部部长刘悦等,大二年级全体同学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辅导员解军强老师介绍此次大会的目的。本次大会是为了让各位同学更好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紧接着由党委副书记李颖,社会实践负责老师,社会实践部部长刘悦,团委副书记姚远分别就具体事项向同学介绍。

首先由李颖书记向大家介绍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必要性,使大家从心里把社会实践重视起来,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做出实效,做出计算机学院的特色,真正发挥社会实践的作用,培养和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加深对社会的了解,培养社会责任感。

于杰老师、张红霞老师、刘悦同学向大家介绍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展示往期社会实践的优秀团队及作品。本次实践主题为青春喜迎十九大,同心共筑中国梦,参与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共分为理论宣讲类,精准扶贫类,红色教育类,创新创业类,社会调研类,文化艺术类,志愿服务类,榜样寻访类,团中央专项计划,个人实践等十大类。本次社会实践也打破往年常规,可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队。于杰老师介绍活动过程中的一些具体步骤他一再强调安全是第一位的。同时,活动时收集一些材料也是必要的。他的材料总结篇PPT演说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大到材料的收集途径、指导老师及课题的选择、相 关单位的联系与安排、安全隐患问题等方面,小到论文的格式、字体的选择、车票发票的保管等方面,全部一一展示给大家。漂亮却不失明了的PPT内容让台下15级即将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们在叹为观止的同时,也对这次实践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张老师介绍了一些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也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问,使此次动员大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大会,不仅使我院15级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本年度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还使我院同学社会实践主题的确立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相信我院同学一定可以在社会实践中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

 

 

 

 

撰稿人:张红霞  张宇宁  张拓

审稿人:李颖

日期:2017/6/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