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国家级实验室>>实验室>>正文

实验室
2015-01-06 18:54   审核人:

新型网络与检测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始建于2009年由陕西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陕西省新型网络与检测控制工程实验室”。2011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新型网络与检测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工程实验室依托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3个一级学科。实验室拥有无线传感器网络、人工智能与专家系统、计算机网络与仿真、网络安全、智能检测与控制、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等相应的进口和国产设备,价值1000余万元,实验室总占地面积约1200余平方米。基本形成了功能齐全、性能先进、可系统开展新型网络与检测控制研究、设计和开发的实验基地。

工程实验室研究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6名,副教授23名,其中博士23名(另有5名在读博士)。实验室在无线传感器网络、系统仿真建模和智能检测控制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先后承担各种科研项目12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29项,兵工行业项目37项;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68篇,国际会议论文36篇;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23项;获各种奖励10余项。

工程实验室先后邀请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科研团队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2年先后派出20余人次到北京、深圳、广州、上海等地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会议,就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物联网、传感网络、计算机检测与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20119月,实验室承办了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支持的“第二届网络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国际会议(ICNECS 2011)”,201112月,承办了由美国电子和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支持的“2011光电工程和信息科学国际会议(ICOEIS)”。

工程实验室的研究紧密围绕陕西省确立的信息技术与网络智能检测控制产业而展开。目前涉及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网络技术及应用、系统仿真技术和智能检测控制等,覆盖了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及应用、ad-hoc网络技术及其在军事中的应用、主动网络技术及主动网络管理、网络仿真与计算、系统仿真建模技术、控制系统仿真、军事通信网络仿真、故障检测与诊断专家系统、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在轨航天器故障检测、飞行控制等广泛的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