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研究生教育>>工程硕士>>正文

工程硕士
2015-01-06 19:20   审核人:

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专业(招生简章)

西安工业大学创建于1955年,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特色鲜明、有一定影响的多科性工业大学。学校现有46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教育学7个学科门类;有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2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有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有6个省级名牌专业。有电子电工实验中心、工业中心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级和省级教学研究项目20项,荣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2项。学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兵器工业总公司、国防 973、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以及省市等科研项目350余项,科研成果创国内多项第一。

为实现我国计算机应用及软件人才培养的跨越式发展,根据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西安工业大学面向行业和个人招收计算机技术(Master of Computer Technology)、软件工程(Master of Software EngineeringMSE)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具体负责。

一、工程领域

序号

工程领域

所属院系

联系方式

研究生部

联系电话

1

计算机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02986173270

02983208399

2

软件工程

二、报考条件

1、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2、获得学士学位,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报考计算机技术和软件工程领域不受工作时间限制。

三、学习方式、地点及时间

1、课程学习在校内或由我校指定的校外办学点(根据录取情况,宝鸡地区的学生可以在宝鸡文理学院计算机系就读或在我校就读,方便研究生学习工作)进行,主要利用工余时间(每周六、日或节假日)上课;

2、学位论文工作在工程硕士研究生所在的单位完成,实行双导师制,即企业和学校各指派一名导师,负责指导工程硕士学位论文。

四、入学考试:

1、科目:国家学位办统一组织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ME”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试内容分四部,考试总计3小时,每部分45分钟(主要内容为: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语运用能力测试)。

2、学校组织的考试和专业综合面试:微机原理、操作系统(任选一门)。

3、时间一般为6月份报名10月份考试,按国家学位办和教育部新规定办理,具体规定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法

1全国联考时间为每年10月第三个休息日,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结合的方式。

2、具体情况可查询http://www.xatu.edu.cn,点击进入“研究生部”>>“工程硕士”查阅,或咨询:

计算机学院办公室(029)86173270 联系人:李老师 魏老师;

研究生部学位办公室(029)83209399 联系人:卢老师;

3、报名的同时通知专业课辅导和基础课辅导的安排及内容;

六、学制

1、整个工程硕士课程学习、项目实践和论文撰写时间一般为

3~5年。

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