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本科教育>>示范创新>>正文

示范创新
2017-04-13 18:37   审核人:

示范创新区--服务外包型软件工程师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简介

服务外包型软件工程师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于2009年经陕西省教育厅获批建设。

以该实验区为基础申报“软件工程”专业已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

本实验区建立了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聘任了具有工程经验和较高学术水平的教师担任专职教师,负责课程体系建设和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的教学。专职教师有工程经历的老师达75%以上。聘请国内知名软件企业中有实际项目开发经验的技术和管理人员担任兼职教师,承担部分专业课和实践教学。

实验区的场地主要包含两个部分:校内基地和校外企业基地。其中,校内基地设在计算机学院,主要为学生提供基础实验、课程设计、技能训练、创新研究等实践教学环节和技能训练平台。校外基地主要为学生提供生产实习、顶岗实习、毕业设计、技能综合训练的环节的实践教学,如上海浪莎商用软件公司、西安远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凌安电脑有限公司(台资)、西安日资倍丽软件有限公司等软件外包企业。

积极与国内著名对日软件外包企业和对欧美软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制定基于软件外包的学生能力培养的课程体系。进行UML建模的《软件技术课群》知识体系研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软件技术课程体系。

开展了“应用型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的研究,研究成果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进行“《软件技术课群》教学研究改革与实践”与“《软件工程》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均获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软件工程》获省级精品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