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
2022-06-17 14:30 纪敏  审核人:

6月1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杨正强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刘卫国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上《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杨正强从讲话报告中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内容带领大家学习并详细解读。他通过分析当前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讲解了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需履行的监督义务。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从学院党委到基层党支部,都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立足于小、立足于早,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纪委副书记靳永军对学院2022年纪委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党员同志们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同时围绕学院6月主题党日“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观看了视频《沙国河:将科学火种变成明日之光》、《我的科研时代》。

最后,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作了表态发言,并对2022年上半年支部工作进行汇报和经验交流,为切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