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申博暨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2-06-17 10:21 马家军  审核人:

6月16日上午10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申博暨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马家军主持。本次会议邀请了2019级毕业生优秀代表做经验分享报告,分别围绕申博成功经验和求职技巧两个主题展开交流讨论,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会。

毕业生姜雨菲以自己成功申请中国海洋大学博士为例,从前期的科研方法、申博的准备工作、以及申博时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技巧。鼓励有读博意向的同学们一定要早定目标、早做准备,不随波逐流,坚定听从自己的初心。

1

随后,被百度录用的尹海静同学强调了目标规划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充实研究生生活,希望大家能够在校期间打好基础,为今后的求职做好铺垫。同时建议同学们求职要尽早准备,广泛投递简历,多多积累面试经验。

2

最后,即将入职兵工213研究所的李彦龙同学鼓励同学们要选择适当的就业目标,在投递简历过程中受挫时,不要退缩,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每一次挑战。同时告诫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特点和能力,不要从众,不与他人进行攀比,及时调整自己的就业期望值。

3

此次经验交流会既是对研一、研二学生未来规划的一次导航,也是高低年级同学之间的一次亲密交流,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激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在此祝愿2022届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帆风顺!

 

图:周熙  文:马家军  审核:傅研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