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网络工程专业举行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2-05-20 16:57   审核人:

网络工程专业举行就业经验交流会

5月18日上午10时,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吴玥臻、李 政、肖维林、王鑫赫、吴欣捷、赵海鹏、张珂航、杨甲栋、张馨童等九位同学在教2-101教室与2019、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进行就业、考研等经验分享。此次活动目的是让2019、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了解就业、考研、考公的点点滴滴,解除在校生的困惑,树立向上、向前、求知、求学的信念,从而让同学们以后的生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长远计划,同时让他们感受压力,激励他们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首先吴玥臻学姐建议同学们在大二、三提前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一个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打有准备的仗,方能得心应手,不慌乱,达到自己的目标。进入华为的王鑫赫同学分享了他在校期间的科创竞赛经历,成为找工作时很好的加分项。

此外肖维林学姐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后备方案,如果出现考研失利,可在秋招的时提前投简历,最好能有几段实习经历,这将在春招秋招的时候成为自己简历上的加分项。

最后对于想要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保研、考研上的建议,为想要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国企、民企选择的思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优秀毕业生学长、学姐们现场分享自己的求职、考研经历,遇到的挫折和困难,通过努力改变不确定因素,把劣势变成优势。他们热情大方,有问必答的前辈风范让在场的同学们听的十分投入。通过本次活动,让每位同学都明确了未来自己努力的方向,受到同学们的肯定和欢迎。

文:段佳豪

图:朱泽涛

审核:靳永军

编辑:呼延晓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