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党旗引领战疫情·攻坚克难显担当——八公寓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大会
2022-01-06 20:26   审核人:

为更好地落实临时党支部功能,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部署要求及专题会议工作安排,计算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组织,于2022年1月4日晚成立学生八公寓临时党支部,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永军担任支部书记,辅导员组长孙君担任支部副书记,辅导员呼延晓蓉、王梦馨分别担任支部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

1月6日中午12点,八公寓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支部书记靳永军主持会议,全体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及全体13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他首先提到,虽然西安市疫情防控取得了“社会面基本清零”的阶段性成果,但目前面临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校园疫情防范的工作压力依然较大,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充分理解目前学校采取的封闭管理政策,依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不放松,相信我们距离抗疫胜利的日子将越来越近。接着,支部经研究决定下设三个党小组,明确了组织架构、成员组织及责任分工。根据具体楼层和党员的分布情况,每个党小组内设组长1人、副组长1人,统筹负责各分管楼层的思想引领、疫情防控、线上学习及志愿服务等工作;党小组实行楼层包干制,实行网格化管理。

最后,支部书记靳永军对后期临时党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和积极传递正能量的先锋作用,及时传达支部的工作安排;二是要协助做好学生宿舍的管理服务,包括开窗通风、卫生检查、垃圾清理和疾病预防等工作,提供有爱心、有温度的管理服务,确保学生在宿舍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三是要为学生做实事,多渠道了解关注学生的各项诉求与需求,关心学生的精神状态、身体健康状况和学习实践生活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最后靳永军希望支部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终将迎来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当日下午3点,八公寓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在辅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下,一起领取由深圳校友会捐赠的卫生纸,并发放到公寓每一个宿舍学生手中,体现出了大学生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办实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相信八公寓临时党支部会在计算机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进行探索和实践,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呼延晓蓉

文:孙君

审核:靳永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