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1 15:41   审核人:

2021年12月31日上午10:30,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采取集中线上学习的方式,由党委书记杨正强主持,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院长曹岩及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学习活动,纪敏同志逐字逐句地进行了领学。

会上,曹岩院长对近期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学院疫情防控健康打卡工作给予肯定,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目前西安疫情最新情况,指出当下西安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院要始终将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摆在首位,认识到疫情防控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全院教师要妥善处理生活工作,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同时充分关心学生、不厌其烦解决学生学术、思想、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积极承担起学生培养的第一责任,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力保教学质量良好,积极正面引导学生科学对待疫情,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学生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稳定好学生的情绪,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杨正强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学院所有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师生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病毒。

第一基层党支部要配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组织党团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以及学院学校等相关防疫知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二高度重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防止麻痹懈怠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对当前形式保持清醒认识,始终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应;

第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科学做好自身防护

第四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五认真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工作,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时刻注意自身身体健康状况;

第六抓好全院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强化学生疫情防控教育,主动关心和了解疫情下学生思想动态和现实困难,与学生多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客观理性看待疫情和封校政策。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疏导,舒缓学生恐慌心理,引导学生遵守学院管理规定,共同努力,渡过难关;

第七自觉做疫情防控宣传的支持者、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谣言的抵制者,不消极不恐慌,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健康的网络舆论环境。

图、文:纪敏

审核:杨正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