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学习与成长之路”讲座
2021-12-06 14:16   审核人:

2021年12月3日晚,为了持续深化网络安全周的宣传活动,在我校未央校区又成功举办了一次“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学习与成长之路”讲座。该讲座由西安工业大学信息中心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承办。讲座邀请了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网络安全专家前来指导和交流,计算机学院、新生院等对网络安全知识有兴趣的同学将近1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204101532

本次讲座首先由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指导教师王老师致欢迎词,然后四叶草的三位网络安全专家分别按照不同方向给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客观描述了当今国内外的网络安全环境和发展趋势,讲解了网络安全领域的特有名词,以及当今网络安全的就业环境与需要的人才的基本素质。专家们指出,由于国际国内的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网络安全方面的人才缺口越来越大,网络安全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为了维护网络环境的有序化、合理化、多元化,保障整个信息化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保卫国家网络空间的安全环境,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加入网络安全领域,并为此贡献出自己绵薄之力。最后以CTF竞赛为例,阐述了网络安全的知识体系,如web、pwn还有re等,为同学们指出了一条网络信息安全的学习路径。同学们反映收获很大,刷新了以前的认知。

讲座结束,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又进行了招新工作,向在座同学们介绍了协会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获得的优异成绩,希望更多热爱网络安全的同学能够聚集到这个团队中来,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切磋交流、再创辉煌。

本次讲座活动激发了广大同学对网络安全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提升了大家对于网络安全学习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感的认识。同时,大家也认识到,学习的道路是漫长的,必须着眼于现在、规划好未来,专家们的讲座带给大家很多的思考和启示。

Cache_-731dea10d40a709d.

文图:李豪

编辑:喻钧,王亚文

审核:杨正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