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2021-11-19 18:26   审核人:

为充分了解教师教学过程实际情况,加强教学信息反馈,认真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17日、18日中午在工1-306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助理刘蓉、党委副书记李明芳、学院副院长刘宝龙、学校督导组杨倩、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20级和19级的各班学生代表近60人参会。座谈会由刘宝龙副院长主持,分两个年级召开。

550d55f5e3ad788e6bb15f81a99ec18

刘宝龙副院长首先明确了召开本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学生座谈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围绕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座谈,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将问题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并督促其整改,从而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教学水平。

df45f493f08dd4256096ebaf95e1263

接着,刘副院长对会前搜集整理出各年级学生关于教学方面的意见进行了归纳整理,并有针对性的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和充分解释。

随后,参会的学生代表们结合目前的学习生活,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反馈学情,针对课程的安排密度、教学进度、实践教学、专业前景、教学管理与支持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刘副院长认真听取发言,逐一作出详细答复。对于目前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学院将进行梳理研究并积极协调学校各部门,认真考虑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刘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许。他指出,学院今后将更加关注学生动态,了解学生需求,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将继续加强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等环节教学检查与督导,为学生提供教学过程常态化信息反馈与交流的渠道;将不断提高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满意度,激励和鼓励教师做好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c15d694415d34f6ac49869a82502fb0

本次学生座谈会,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对学院教学管理、教学条件以及教师授课情况反馈的平台。同学们的建议为学院下一步及时调整和改进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孙君

审核:李明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