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祝贺我校选手荣获陕西省第五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1-10-14 14:37   审核人:

2021年10月12日,由陕西省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第五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线下总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如期进行。进入本次总决赛的是从全省58支高校参赛队伍中选拔出来的前10名的队伍。我校参赛选手是在喻钧老师的带领下,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冯宝成、刘亦譞、文飞飞,魏帅帅等四位同学。

本次比赛包括网络安全法律和法规、网络安全理论知识、包含Web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内容。决赛共分为3轮。下午13:50分,决赛正式开始。第一轮为必答题环节(10进7比赛),我校选手沉着冷静,凭着熟练的网络安全知识,最终取得本轮第一名。第二轮为常规抢答环节(7进4比赛)于15:30开始,选手们全神贯注听取题目积极抢答,我校再度夺得本轮第一名,顺利进入冠军争夺赛。16:20分比赛进入最后的角逐——挑战抢答(4进1比赛),场上剩下的4支队伍分别是西安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选手们拼尽全力,比分你追我赶,当进行最后一题时,这时我校107分,西安交大110分。当主持人读完题,宣布抢答开始,我校抓住了最后的机会,刘亦譞同学按响了抢答键,冯宝成回答“B”, “回答正确!”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们最终以112分超越对手,取得了总决赛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进一步让网络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同时也成为学生们比拼实务技能、进行查缺补漏的良好契机。网络安全事关大国安全、人民利益,是进一步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的重要关口。面对新境遇、新挑战,西安工业大学学子会始终坚持用过硬的专业能力,以维护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建设网络强国为初心,勇立时代潮头,在各种比赛实践中勇挑大梁,再创佳绩。

文:李博文

图:喻钧

审核:杨正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