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党史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计算机应用技术党支部赴照金参观学习
2021-03-30 16:40   审核人:

按照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部署,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部分党员和部分研究生一行16人于2021年03月21日奔赴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红色教育活动。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历史画卷中是一卷华彩的篇章。同时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在铜川照金点燃革命火炬,为陕甘革命事业发展打下了极为重要的基础。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革命年代遗留物件展现在眼前,“草鞋”、“游击枪”、“党史册”等历史遗物,让党员和研究生深深体会到革命的艰辛。简陋的自制武器、破旧不堪的草鞋、满是补丁的衣服,让所有人体会到了极其恶劣环境下伟大革命前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深刻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照金精神的实质内涵。

岁月变迁,但革命精神永在。照金精神是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是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是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此次红色基地学习活动让党员和研究生深刻贯彻“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的理念,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王中生

审核:杨正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