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第十一届XATUSEC网络攻防大赛成功举行
2021-03-30 16:36   审核人:

3月27日,由西安工业大学主办,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技术中心承办,西安萨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第十一届XATUSEC网络攻防大赛”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教1-101和教1-102成功举行。参加本次竞赛的有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的一、二、三年级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共计93支队伍、接近300名学生,参赛学生人数创此项赛事举办以来的历史新高。

本次大赛采用传统CTF赛制以网络安全技术为主要内容,涉及编码解码、加密解密、网络编程、渗透测试、二进制安全信息隐藏等。比赛从早9:00开始直至下午17:00结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rm—rf”战队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以及熟练的攻防操作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二刺螈の美好”、“痛苦面具贩卖”、“蔡蔡是大宝贝”等3支战队获得二等奖;“划水打转转”、“摸鱼大队”等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余队伍获得优胜奖。西安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高凡、何明任、滕思豪、宋天任、刘亦譞等同学参与了大赛的组织宣传和赛前培训工作。

下午17:10分在比赛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兼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喻钧老师、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王亚文老师、西安萨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郭媚杰女士。

本次比赛是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理论与实战的结合。通过本次大赛,锻炼了同学们的网络攻防实战技术,又增进了不同学院、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协作,为学生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今年即将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选拔了优秀的参赛选手。

文图:李博文

审校:喻钧王亚文

审核:杨正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