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图景说‘四史’青春有力量”活动启动仪式
2020-11-09 14:46   审核人:

 

11月5日,计算机学院在工1-508举行“图景说‘四史’青春有力量”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芳、各学生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及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明芳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期,为贯彻落实好“四史”的学习教育,提升计算机学院文化育人的氛围,我院开展本系列的“图景说‘四史’ 青春有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全院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来,用热情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随后学生代表分享了前期参与本活动的感想和后期参与活动的计划和安排。表示一定会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为庆祝党的生日做出一份自己光荣的贡献。

最后,教师代表解老师从人类发展、历史与人文修养、学术资料研究整理的价值和意义、参与活动同学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意义、活动的开展方式和过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准备以故事讲述、书影展示、竞答闯关等8种形式10个环节,再现建党百年、建国七十余年艰苦卓绝的伟大征程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涌现的先进历史人物,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激励引导青年大学生大学生知党史知国史,从中汲取力量,领悟初心与信念,爱党爱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接续奋斗。活动过程形成的资料将归纳整理,为明年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图:解军强 李晨昊 审稿:李明芳

计算机学院

2020.1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