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计算机学院对新生开展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讲座
2020-11-04 14:56   审核人:

2020年10月29日,为了欢迎新生的到来,让学生了解当今互联网社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院主办,西安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承办,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萨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一场以“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为主题的讲座,在未央校区教1-102教室成功举办,大一新生和部分大二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喻钧老师、新生院王淑蓉老师进行了讲话,表达了学校对于新生们的热忱欢迎和殷殷期望,以及举办这次讲座的目的。接着,由特邀的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伙伴西安萨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白杨先生开展了以“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为主题的技术讲座。首先,从国家和社会两个方面,介绍了当前社会环境下我国网络安全的行业现状、行业前景和需要人才的基本素质。接着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包括“棱镜计划”、“勒索病毒”和“乌克兰停电危机”等,让师生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又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给我们讲解了网络安全在当今时代的使命和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到简单的电脑病毒原理和其攻击方式之巧妙,并通过实际案例演示,讲解了木马攻击带来的巨大威胁。现场气氛热烈,在座的同学们积极互动,勤于思考,各个抢着回答问题,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目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和目标规划、以及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从业者,多了一份新的思考和追求。

文/图:喻钧 审稿:杨正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