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0-04-15 15:14   审核人:

2020年4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院研究生观看和学习教育部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课。本次教育课主讲人是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范维澄教授,本次安全教育课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学院秘书老师积极组织大加观看和学习本次安全教育课,学院各年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并学习了本次安全教育课,观看人数172人,做到了全员参与。

 

2017级陈娇娇:“通过这次学校组织的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我学到了许多,安全对于每个人都十分重要,而学会保护自己安全,保护国家安全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而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要提高信息辨识能力,做到不传谣,不造谣,规范网络言论。作为一个工科学生,如果参与到了有关科技和国家方面的项目时,努力传播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在参加保密项目时,努力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带的不带,不该传的不传,不该记的不记,不该存的不存,提高自我安全意识

这堂课之前,我理解的国家安全更多是关于国家的主权和领土方面的。但是听完邵教授的课之后,我觉得国家安全与人民安全是联系在一起的。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可能涉及到国家安全。录制现场,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短片、图片图表等多种表现手段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学生课堂,教育引导全省青少年学生掌握国家安全基础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这是2018级党支书仙桐同学说的。

2018级班长李贺:“这堂课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我一个人做的某些事情也是可以影响到整个国家安全的。听了范维澄院士的讲解,我清楚地了解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我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创新前行,积极对社会作贡献,努力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209级王旭:“通过今天这节课使我认识到国家安全绝不仅仅是军队的事情。无论是军队还是地方,在保卫国家安全上都义不容辞。对今天中国安全问题的复杂性认识越深刻,忧患意识就会越强烈。作为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培养国家安全意识,正确应对人生,为国家安全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王文静:“今年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同疫情作斗争,外防内输,内防扩散,是非常关键的一段时期,所以今天的课程意义重大。通过这次学习,使每个人更加明白安全的重要性,它不仅是对上级安全生产文件的学习过程,也是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自觉培养安全生产、自我保护意识,交流和总结安全工作经验的好途径。我们要认真学习,使安全会真正落到实处。

同学们通过观看学习了本次安全教育课之后,个人的安全理念加强了,更加了解了现代公共安全卫生安全面临的挑战,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到公共安全体系的建立健全中去,我们每个人都要创新前行,积极参与到社会工作中,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