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网课教学顺利启程
2020-03-03 20:42   审核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计算机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研究生院各项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全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战

疫情发生之初,学院领导根据当时情况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等方面做出了详细预案。建立了第二任课教师制度,如遇特殊情况任课教师不能按时上课,要求第二任课教师马上接替完成教学任务。做好网课准备工作,各任课教师积极备课、认真参加教务处、研究生院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加强教学各个环节的沟通,为了更好的完成网课教学,研究生院高武奇副部长多次与任课老师沟通了解网课准备情况,学院也组织视频会议对网课提出要求,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好预案,研究生秘书全程协调与跟踪。本院本学期开设的16门研究生课程全部实现线上教学,并在24日前所有网课平台和学生交流群都建立完成,并开展了验证性的上课活动,效果良好。

 

经过一周的网上课程运行和跟踪监测,教学运行正常,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无无故旷课情况。部分任课教师反应课堂效果较好,可以实现学生自主思考自主研究自主实践,加强了动手实践环节,课堂效果好。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3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