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到富平县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11-04 10:05   审核人:

为了更好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1月2日,计算机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到富平县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学习。

1913年10月15日,习仲勋出生于富平县淡村习家庄一个农民家庭。在这里他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和少年时期。旧中国的黑暗腐败,使他幼小的心灵萌发了勇于反抗、追求光明的念头;父母的言传身教,养成了他刚正不阿、勤劳勇敢的品质;对英雄人物的崇拜,形成了他豪爽、睿智、机敏、果敢的个性。习家庄正是习仲勋早期启蒙和人生起步的地方。这块沃土的文化基因早已融入他的骨髓和血液,虽润浸无声却是那么的深沉、奋进和持久,贯穿于他光辉战斗、功勋卓著的一生。

学习、弘扬习老精神,就是要像习仲勋同志那样具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这是习仲勋精神的灵魂。习仲勋同志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虽历经磨难而痴心不改,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文:吴琼

图:解军强

审稿:李晋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