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心有灯盏,向阳而生——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2019-10-24 18:41   审核人:

10月23日晚,计算机学院在教3-217举办了主题为“心有灯盏,向阳而生——大学新生的心理适应”讲座,本次讲座是计算机学院“敦德励学 三三行动”学风建设系列专题讲座活动的第三讲,由西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任教师于维佳老师主讲,计算机学院2019级新生及新生辅导员解军强、王梦馨参加了讲座。

于维佳老师从一些典型的心理现象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是什么,心理咨询是什么、常见的心理障碍有哪些。通过细致的讲解,阐释了对于心理学及心理咨询,同学们普遍会存在的一些误解,强调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于维佳总结了新生进入大学校园常见的几类适应性问题,并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和调整心态的策略。最后,于维佳总结道:心理学是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的助力器,心理咨询是一种关乎治愈、提升的求助渠道,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心理健康的知识,掌握让自己拥有幸福的能力。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情得到了很大的激发,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问、与老师互动。他们纷纷表示,从本次讲座中了解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也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更加关爱自己。

文:王梦馨

图:冯逸舟、潘欢婷

审核:李明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