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仰望星空与程门立雪——如何快速适应大学学术生活”讲座
2019-10-17 15:16   审核人:

10月16日晚,计算机学院在教1-201举办了主题为“仰望星空与程门立雪——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讲座,本次讲座是计算机学院“敦德励学 三三行动”学风建设系列专题讲座活动的第二讲,由西安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徐光明老师主讲,计算机学院2019级新生及新生辅导员解军强、王梦馨参加了讲座。

徐光明老师围绕教育初心回归、学习本质探索、信息时代挑战等话题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社会转型与学科交叉融合、教育转型与高效学习、同伴学习与师生共赢等问题。他建议同学们要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纬度建立知识之间的联系,理清知识发展的脉络,站在学科发展的前沿,以真实任务为导向,有效开展合作学习,努力发现新知识,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勇于为时代发展和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承担自己的使命。

讲座深深地吸引了学生,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徐老师的讲座使自己接触到了新思想,启发了新思维,体会到了学习的责任,有了学习的方向和动力。

文、图:王梦馨

审核:李明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