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2019-06-04 14:54   审核人:

2019年6月3日晚19:00,计算机学院于教2-110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芳,艺术学院科级辅导员、辅导员组长张晓宾、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杨小斐、吴宗原、王梦馨。大会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于杰主持。

大会在往年获得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DV作品中拉开帷幕,让学生一下子从感官上对社会实践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紧接着,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得优秀团队的队长牛犇,王绍旭,以及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代表汪琦妍,段雨薇,分别分享了团队以及个人的经验,从学生角度出发给予指导,让大家明白在具体的实践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大会第三项,来自艺术学院,多次获得团省委的表彰,连续十年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的张晓宾,为大家指导讲解社会实践注意的问题,他通过分享带领学生参与西安地铁调研,毛乌素沙地环境治理等经历,回顾了他们当时三顾茅庐才获批进入地铁2号线项目指挥部,冒着安全隐患深入地铁施工现场做详细的调查,以及怎样再实践汇总与对方单位对接,才能共同见证西安地铁发展的历史,才能为毛乌素沙地的治理,直至现在彻底沙漠变绿洲,做出自己的贡献,意义非凡。让学生们一下子对自己的实践有了信心,有了想法。他从社会中选题,答辩中析题,以及在实践中解题,最后总结实践问题,在选题、选人等多个方面,在实践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投稿,加大实践队的宣传报道,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对社会实践做了明确的指导。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芳做总结讲话,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义,把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与家国担当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二要注意结合学院特色,把实践做实做细,在广阔的社会生活中得到淬炼和成长,出色完成实践活动;最后要注意安全,积极防范,保护好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等。

通过本次大会,学院学生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帮助我院学生清晰地认识到社会实践对自身的重要性,也为计算机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学生能在2019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得到更大锻炼!

文/图:于杰 崔子恒

审核:李明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