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五一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2019-04-29 09:24   审核人:

亲爱的同学们:

2019年的五一劳动节假期就要到了,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充实的假期,学校特作如下提示:

一、放假时间安排

学校于2019年5月1日至5月4日放假,共4天,5月5日上班上课,上第九周周五的课。请同学们根据放假时间安排,合理规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请各班班长做好放假去向和收假返校情况统计;有出行计划的同学请与家长、老师、同学保持联系。

二、假期注意事项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假期人身、财产安全,注意财产安全,防止财物损失。离校时请锁好衣柜和抽屉,注意关窗锁门;妥善保管私人物品,贵重物品加锁保管,以防失窃;不要在宿舍存放大量现金,取钱凭证不要和身份证放置在一起,存折和信用卡密码注意保密。

1. 谨遵消防制度,防止火灾发生。离校时关闭宿舍内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插座;禁止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将笔记本电源线等置于被褥上或床铺下;牢记楼内消防安全疏散图,妥善保管并能正确使用灭火器。

2. 遵守管理制度,保障人身安全。留校同学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按时归寝,不私自留宿外来人员;保持良好饮食习惯,注意个人饮食安全;与家人保持联系,向父母亲友报平安。假期如遇到突发事件或特殊困难,及时跟辅导员老师或学校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获得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3. 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离校途中照看好行李物品,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车,注意出行财产和人身安全,路途较远的同学尽量结伴同行。

4.严禁任何同学以集体为名组织外出旅游。

(二)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努力学习,健康生活。假期是同学们总结自我、休闲放松、参与实践、体验生活的好时机,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坚持在学校养成的良好习惯,珍惜时光、劳逸结合,合理规划假期的学习与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