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4年暑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4-07-03 04:33   审核人: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2014年暑假即将来临,暑期也是各类安全事故高发期,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暑假,现就学生假期教育与管理向你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加强引导,积极教育,预防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暑期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广大家长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履行监护责任,预防学生食物中毒、游泳溺水、交通事故等事件的发生。

二、加强学生安全防范和法律意识教育引导。教育和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和遇事自救能力,积极预防暴雨、雷电、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关注和了解学生去向,防止意外伤害发生。

三、外出旅游访友,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证、照、违章超载车辆等运输工具,严禁学生无证、照和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四、注意游泳安全,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教育和引导学生不到不了解情况的自然水域游泳、嬉戏,做好防范工作。

五、注意饮食卫生,预防各类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七、关注学生在校期间情况,主动联系辅导员老师了解学生在校期间成绩及表现情况。

八、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了解社会、增长才干。

九、教育引导学生暑期结束时按时返校,注意交通和人身财产安全。

每一名学生的安全情系千家万户,关系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让我们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4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