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上课不做手机派”倡议书
2014-04-09 12:29   审核人:

“上课不做手机派”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上课接过电话、发过短信吗?你在课堂上用手机玩过游戏吗?你在课堂上忍不住刷微博吗?你是否在课堂上不带手机就感到心烦意乱?如果是,那么你很有可能患上“手机控”。

手机已然成为我们生活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快捷的咨询方式,五花八门的游戏软件、丰富多彩的电影电视等等给我们提供了无限的娱乐空间。然而,不可忽视的是,手机也悄悄地在“绑架”我们的生活,“掠夺”我们的空间,“离间”我们的亲情,“影响”我们的学习。如今的课堂经常出现的情景是老师在讲台上授课,不少同学专注玩手机。手机,让同学们神游四海,让教师的信心受挫;手机,使课堂变得沉闷乏味,使不少同学学业亮起了红灯。上课玩手机消磨我们的不仅仅是时间,而是父母与老师的殷切希望,终将葬送的是我们青春的理想。

为进一步创造校园优良,学生工作部(处)特向全校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上课期间不带手机,做到人机分离;带手机的同学主动关闭,放置到专人保管的工具篮。

    二、课堂上,同学们相互监督,积极申报无手机课堂。

三、养成合理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做到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以理智的态度对待手机。

四、班团干部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上课带头不使用手机,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同学们,我们正年轻,风华正茂,我们充满朝气,我们积极进取。为了自己的理想与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手机休息,让课堂回归,上课不做手机派!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432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