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远离传销,从我做起”——校园反传销倡议书倡
2014-04-28 15:39   审核人:

同学们:

    近来,非法传销组织又活跃起来,他们把大学校园看成一个新的市场,利用大学生急于求职就业、实现自我价值的心理,以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手段为幌子,诱骗学生参与。学生上当受骗、误入非法传销组织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学生身心健康,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家庭和学校的和谐稳定。非法传销活动的主要特征有以下几点:

一、组织者或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二、杀熟:以“找工作”、“合伙做生意”、“外出旅游”、“网友会面”等为借口,诱骗亲戚、朋友、同乡、同事、同学到异地参与非法传销。
   
三、编造暴富神话:利用一套貌似科学合理的奖金分配制度的歪理邪说理论,鼓吹迅速暴富,鼓动人员加入。
   
四、洗脑:对加入传销组织的人员以集中授课、交流谈心等方式不间断的灌输暴富思想,使参与者深信不疑。
   
五、高额返利:传销组织一般都制定有貌似公平且吸引力很强的“高额返利计划”,在传销人员的鼓噪下,很容易使人产生投资欲望,轻率加入传销活动。
   
六、商品道具、价格虚高:传销的商品只是道具,目的是发展人员,骗取钱财,因此被传销的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很多是难以衡量价格的化妆品、学习用品、保健器材、服装等。

为此,我们在这里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自觉防范和抵制传销:

第一、不听、不信、不参与传销组织及传销活动;

第二、树立勤劳致富的观点,走合理合法的经济发展之路;

第三、积极参与举报传销的违法活动;

第四、积极参与预防传销的宣传活动;

第五、在求职及兼职的过程中,先通过网络及其他有效手段查清招聘单位的基本情况,防止传销组织利用学生求职心切的心理,诱导大学生误入传销组织。

同学们,让我们提高认识、积极防范,坚决防止非法传销活动渗入校园。如遇到此类活动,请同学们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非法传销的危害性,防止上当受骗,并将有关情况上报辅导员及校保卫处,共同抵制和协助打击非法传销活动,做文明大学生。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4428

关闭窗口